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艺术周之校园文化艺术周展演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06-09    点击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艺术活动平台,五月末,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文化艺术周活动。同学们积极关注、反响热烈,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的丰硕成果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艺术周,在河东艺术学院月明楼音乐厅先后举办了越剧展演《我和你有个越会》、话剧公演《海鸥》与中国民族歌剧《江姐》。

     

     

    5月27日晚,绍兴文理越剧社第二十七周年折子戏在艺术学院月明楼拉开帷幕。文理越剧社是校内优秀社团之一,创社至今,文理越剧社已经走过了二十六个春秋,全体社员以越剧这一爱好为纽带相互交流,越剧也借助青年力量得以传承发展。开幕京、沪、越三剧联唱震撼全场,继而折子戏精彩动人。越剧长于抒情,唱腔俏丽多变,声音优美动听。同学们的表演真切动人,质朴平易、委婉细腻,极具江南灵秀之气。社员秉持“做好、做强、做得精彩”的原则,将晚会作为提升表演水平的平台,不断进步。


     

     

     

     

     

     

     

     

     

     

     

    5月28日晚,在艺术学院月明楼音乐厅,14级的人文学子也用一部话剧的真性情演出,作别了他们的青春岁月。话剧《海鸥》改编自契诃夫的作品,三个小时的精彩演绎,今天剧社为我们呈现出了一场激情与爱意,嫉妒与憎恶交织的生活戏剧,生动地讲述了一个悲喜交加,爱恨相缠的故事。极富创意的是,话剧引入了更多贴近现代生活的元素,更为其添一抹亮色。《海鸥》堪称一部极具挑战性的戏剧,导演和演员们带着对学校的热爱,对文学的憧憬,带着对大学的回忆与对未来的信念,告别他们无悔的青春,更是给观众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震撼,激励着我校学子不断前进。

     

     

     

     

     

     

     

     

     

     

    5月29日晚,民族歌剧《江姐》在艺术学院月明楼音乐厅演绎。共产党员为了正义和光明、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岩精神,浸润熏陶了在场所有人。红色经典、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对学生进行坚定的革命理想、革命信念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第二课堂思政教育的作用。演员与观众更深刻地感悟到了革命志士对信念信仰的坚定,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舍生取义的精神,对“共产主义”的精神内涵有了更为真切的感悟,接受了一次次生动的爱党爱国教育。

     

     

     

     

     

     

     

     

     

       

    本次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还加强了学校凝聚力,让我们携手共进,走向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