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科研 >> 正文

    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4号)要求,按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管理办法》,现就做好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国创计划”项目,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强化实践体验,渗透劳动育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类别  

       “国创计划”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报送要求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项目主持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已立项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能申报2020年项目)。鼓励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须配备指导教师1–2名,创业项目鼓励配备企业导师。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

    请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申报类别填写好相关的申报材料(附件2、3、4)以及Excel表格(附件1),以上材料请于6月16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稿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学前191叶江涵,联系方式:17816543013,邮箱:1132362310@qq.com文件命名为:“负责人+项目名称”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委员会科创中心

                                    202062

    附件:

    1.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excel版)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表

    3.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报表

    4.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