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科研 >> 正文

    喜讯|文理两支参赛队在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次数:

    5月11日至13日,浙江省第十七届 “兴土杯”结构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全省48所高校的10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此次竞赛的赛题为“施工平台结构设计”。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基地卢锡雷、梁超峰、姜屏、沈一明老师共同指导的2支参赛队伍双双获得一等奖。“擎天柱”(队员:赵容舟、张家丹、周丹)和“柱中柱”(队员:朱泽威、朱赣懿)2支队伍的参赛作品均实现了以80g模型质量承受145Kg荷载的竞赛要求,比赛总成绩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2005年由浙江大学倡导并牵头国内11所高校共同发起,经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发文的全国性学科竞赛项目,是教育部最早认定的国家级三大学科竞赛之一。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