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科研 >> 正文

    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发布日期:2017-03-22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三场复赛中,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大学生们以严谨的思路、清晰的逻辑、准确的表达,顺利完成了答辩过程。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的老师们担任了本次的评委。

     

    3月17日下午,第一场复赛在河西理工楼130教室正式开赛。本场复赛为人文类学术科技作品展示,包含了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核学术论文。来自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九个课题小组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现场汇报,并就评委老师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与阐述。之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就每个小组的情况做了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指导与建议。

     

     

    3月21日下午,在河西理工楼419教室,迎来了挑战杯的第二场复赛。本次的答辩主题为科研发明制作类。来自元培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学生们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答辩过程。他们通过细心地观察生活,钻研出了实用的发明与创造。其中还有很多优秀学生已获得了各级专利奖项,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创新与创造能力,带我们领略了科研的奥妙与魅力。

     

     

     

    3月22日下午,迎来了本次复赛的收官之战。本场复赛主要包含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等。来自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的学生们分别就各自研究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形象的阐述。他们精彩的答辩,为本次复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挑战杯”复赛中,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大学生代表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新颖的课题研究、多样的表达方式,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与魅力至此,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复赛正式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