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英语191九月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次数:

      英语191班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支部成员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史征程、风雨之路,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增强理想信念。并顺应时代潮流,思考身为青年人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围绕活动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一系列活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召开了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并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在支部大会成员的组织和引领下,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继续学习了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互相分享了心得体会。

      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班会

    在班会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一起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关于党史的相关内容,并分享自己对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悟,大家发言积极、交谈甚欢。并且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力求更好地让讲话精神指引促进自身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参与社会实践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职责感。热爱祖国,献身社会,前提是要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大学生走向社会参加实践,亲身体验生活,看到城乡差别,感受贫富差距;在与人民群众的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地感染和体验,从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职责感和使命感得到加强。我院积极组建了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本支部众多成员都积极参与了各类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本团支部的同学能够很好地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在参与团日活动的过程中,本班团支部广泛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和爱党教育,在深刻了解党史发展的情况下,动员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学习党、尊敬党、热爱党,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发扬光大。同时,通过成员关于暑期实践活动体会的发言,同学们认识到强国并不仅仅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多地需要实践的配合,扩展综合素质,增加社会阅历,提高实践本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本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