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学校顺利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团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41日晚1830,由校团委主办的 2021年绍兴文理学院微团课大赛 在河西铁城科教馆正式举行。

    校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校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林刚、校机关党委书记封国强、校团委书记吕志伟、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叶伟强出席本次活动

    一堂微课,6分钟,19位选手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青年风采、脱贫攻坚、学习四史等主题,用微课堂诠释大情怀,立足专业、结合经历、发挥特长、创新形式,以具有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的方式讲理论、讲观点、讲故事,展现了他们对于诸多主题和社会现象的独特思考和独到见解,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团课。

    教师组的老师们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诠释了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用娓娓道来的故事描绘出党一步步走来的艰苦历程。他们以先人的事迹为例深度阐释了坚定信仰方能使脚下有力量这一真谛。他们号召我们新一代应牢记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高举奋斗精神的伟大旗帜。

    最后,一首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少年梦,中国梦》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现场的激烈比拼,外国语学院王嘉腾、人文学院郭怡辰荣获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曹笑笑、商学院陈煌狄、土木工程学院石晨曦、化学化工学院孙贝贝获得二等奖,上虞分院杨李慧、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东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陈月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邱超、艺术学院付彧、教师教育学院姜寒贻、教师教育学院姚媛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佳煜、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嘉慧、医学院齐欣悦、数理信息学院吴卉彦、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祝叶子、生命科学学院芦泓倩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