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集聚专业教师科研水平,把脉嵊州电机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8-03    点击次数:

     

    ·      

    应嵊州市委组织部盛情邀请,81日到2日,在沈红卫院长带领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成了12人的调研小组专程赴嵊州,对12家机电类企业开展了深层次地人才与科技需求等方面的调研。

     

    81日上午,嵊州市委组织部召开了简单的调研启动会议,嵊州市相关乡镇(街道)人才工作分管领导、12家调研企业主要负责人、调研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嵊州市委组织部郑志钧副部长主持。沈红卫院长简单阐述了产学合作的必要性、产学合作目前存在的困惑以及今后可以采取的具体举措,郑志钧副部长围绕为什么选择机械电机行业的初衷、调研分组安排以及对企业、乡镇和调研小组的工作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布置。

     

     

     

     

     

    两天时间,12位老师,分三组,在市委组织部、相关乡镇(街道)人才工作分管领导陪同下,深入嵊州帅丰电器、蓝炬星电器、双鸟机械、东方电机、康力机械、中益机械、特种链轮、东雄重工、凯迪制冷、希多电机、钜丰冲压、高精锻压等12家企业,开展实地交流、全方位调研。

     

     

     

    82日下午16:30,嵊州市委组织部赵文中部长专题听取了调研组的汇报,并就如何加强校企联合作了重要讲话。 

     

    ·          

     

    赵部长提出,由于种种原因,高校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技术不对称等现象普遍存在,如何实现双赢,构建长期协作的桥梁大有文章可做。机械、厨具、领带是嵊州三大支柱产业,可以说机电类占了大半江山,嵊州很需要高校的科研资源,学校也需要企业研发范本。这几年嵊州机电企业发展较快,共有机械电机生产企业2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00多家,这些企业越来越重视提档升级,迫切需要一支专业技术团队沉下心来为整个行业把诊问脉。

     

     

     

    赵部长希望在条件成熟时,能与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立相关研究院,覆盖嵊州机电行业开展深层次的研究并对行业发展作出规划,通过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嵊州所有机电类企业都可以成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欢迎高校老师、科研人员赴企业科技部门挂职锻炼;嵊州市企业将大力欢迎机电学院学生到嵊州就业;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委托我院开展人才培养、人员培训等等。

     

     

     

    沈红卫院长表示,产学合作、校企对接必须深入持久推进,学校希望将合适的人才推荐到企业,希望通过交流沟通,挖掘科研项目对接的意愿,当然,校企联合共建研究院是持久合作的良好途径。学院将在此次调研走访基础上,针对企业技术难题,制定解决方案,加快与嵊州市委组织部人才交流中心合作步伐,加深与嵊州机电类企业产学合作平台研发,争取早日能在嵊州设立相关研究院,以长期给予企业技术力量等方面的支持。 

     

    ·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