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了解“八八战略” 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9-05    点击次数:

     

     

    为全面了解“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15年来的生动实践与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7月9日至1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行40余人奔赴金华市磐安县、绍兴三区一市(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嵊州市)开展了以“‘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走进‘八八战略’,展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及行前教育大会

     

     

    行前,调研团成员们召开了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明确地指出了实践主题,对参与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磐安、绍兴两支实践调研团带队教师分别对调研工作安排和具体事项作了详细交流与讲解。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调研合影

     

     

    在磐安县,队员们从“浙江之心”“浙江之源”“浙江之肺”“浙江之味”四个方面了解磐安的历史和现状,并走访调研了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磐安中药材博览馆、江南药镇党群服务中心、铁皮石斛仿野生种植基地、冷水镇小章村,通过实地考察、采访村民、发放问卷等方式,创新调研模式,积极积累素材,对磐安的野生生态环境和包括“浙八味、磐五味”在内的中药材、药材产业链、智能种植业等有了更为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队员们对磐安县如何坚持产业强县、文化活县、人才兴县、生态立县的基本情况作了深入调研了解。  

     

     

     

     

     

     

    走访调研磐安县中药材博览馆

     

    绍兴市实践调研团队员们赶赴绍兴三区一市走访调研2003年以来绍兴市乡村治理总体情况,认真考察了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以来乡村建设最新进展,系统总结绍兴乡村创新发展乡贤文化、积极推进乡贤引领下的村庄治理特色和经验。通过与讲解员、村党总支书记、干部和乡贤代表深入访谈,参观乡贤文化墙、文化礼堂、虞舜学堂、道德榜样风采长廊、信义林等“村标”,调研考察“娘舅”工作室和“村嫂”志愿服务组织创立、运行和发展情况等,系统了解村干部的村庄治理经验规划,切身感受到了乡贤主导下村庄建设的成就以及基层治理所面临的挑战。  

     

     

     

     

     

     

     

     

     

     

     

    走访调研柯桥区大山西村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使我校大学生全面了解2003年以来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振兴、组织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五方面深刻认识浙江省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所采取的战略举措、取得成效。实践调研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委关于“八八战略”实施15年情况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八八战略”指引下,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不懈奋斗。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