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学前展精技,教育星闪耀”——学前151班专业汇报演出暨第十届“教育之星”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次数:

     

    “救命啊!救命啊!我的尾巴被卡主了!”,“快看啊,快看啊,我的小主人,青鸟肯定在里面!”……在美轮美奂的灯光交汇中,在演员们的传神演绎中,在孩子们的齐声应答中,月明音乐楼演播厅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63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学前151班专业汇报演出暨第十届“教育之星”颁奖典礼在此隆重举行,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莅临现场并观赏了此次晚会。

     

     

     

     

     

     

     

     

     

     

    颁奖典礼以本届“教育之星”之红色歌剧场获得一等奖的学前161班的大合唱拉开序幕,接着,主持人公布了第十届“教育之星”系列活动团体赛、专项技能比赛、艺术文体类比赛的获奖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随后,由我院学前151班出演的大型梦幻儿童剧《青鸟》在玄幻的音乐声中缓缓拉开了帷幕。精心勾画的童话故事、悉心制作的精美道具、气势恢宏的舞美布置、传神投入的舞台表演,将一场扣人心弦、紧张刺激的冒险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整场儿童剧情节紧凑、高潮迭起、思想丰满、回味悠长,演员与台下小观众们互动热烈,音乐与舞蹈结合完美,引起了阵阵欢呼和现场的一致好评。此次汇报演出还特别邀请了校外幼儿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同观赏,并特邀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子女参与其中,加强了学前专业学生与一线基地幼儿园的联系,扩展了本校教职工的子女的参与度。

     

     

     

     

     

     

     

     

    据悉,此次童话剧从前期剧本的创编到后期紧张的排练,为时三个月,学前151班的同学们几乎牺牲所有的休息时间一次次的修改、一遍遍的磨合、一轮轮的联排,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强大的集体凝聚力、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精湛的表演功底,为我院培养学前专业“智慧型”教师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为今后继续开展师范生教学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等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