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四校辩论,一起回顾智慧与口才的交锋吧!

    发布日期:2018-06-07    点击次数:

     

    66日晚18:00,四校辩论赛在南山12号楼一楼模拟法庭完美落幕。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有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建强、前辩论队队长黄婕宜、元培学院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沈梦颖、越秀外国语学院国商学生会主席朱立飞和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晶靖。比赛的硝烟缓缓散去,但场上选手的表现仍在记忆深处,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扣人心弦的辩论赛吧!

     

     

     

     

     

     

    本次辩论赛共有两场,第一场:越秀外国语学院VS元培学院,第二场:绍兴文理学院VS之江学院。在智力和口才的激烈交锋中,谁能获得辩论赛的胜利呢?

    第一场辩论赛在越秀外国语和元培学院两队之间展开。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电子游戏的娱乐功能更重要还是教育功能更重要”的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辩手们认为“电子游戏的娱乐功能更重要”而反方元培学院的辩手们则坚持“电子游戏教育功能更重要”的观点。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赛后,黄婕宜对本场辩论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和敏捷的思维能力。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场辩论赛中,由绍兴文理学院对阵之江学院。他们就“开放二胎政策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不时提出独到观点,让现场的观众都不禁眼前一亮。

     

     

     

     

     

    正方绍兴文理学院的辩手们认为“开放二胎政策利大于弊”。在开篇陈词中,正方一辩选手首先解释了二胎政策,言语清晰地阐述了社会经济的基本国情,提出二胎政策有利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观点。面对对方的观点,反方之江学院的辩手们则坚持“开放二胎政策弊大于利”的观点。反方四辩提出开放二胎政策未考虑到各种压力,加剧了资源消耗,现阶段应该完善制度,靠二胎政策拉动经济增长只是暂时且操之过急,经济增长的关键在于提高人均购买力而非增长人口基数。辩论赛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

    在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反方主要就“开放二胎政策增加老年负担”对正方观点进行辩驳,兵来将挡,正方强调了“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观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观赛学生热情参与,向双方辩手们提问质疑,互动环节同样活跃。

    赛后,黄婕宜对双方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她认为,正方对论点的阐述十分清晰,而反方也极大的争取了己方辩论的空间,双方在定位自己的论点时都相当准确,她还提出希望反方将一些较好的论点继续深挖下去方可有更大收获。最后她还对这个辩题提出了恰到好处的观点,犀利的言辞更是令到各位辩手以及现场观众受益匪浅。

    接下来,商学院主席王建强为活动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感谢了所有到场人员,然后提出了两点感想。一是热爱,因为热爱,所有人相聚在这里;二是包容,四校活动的成功举办需要各方协调,希望我们能够多换位思考,辩论赛也是如此,不管胜负结果如何,希望辩手们赛后能够继续保持交流。

    最后,辩论赛结果公布,颁发奖项并合影

    元培学院第一名

    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名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越秀外国语学院并列第三

     

     

     

     

     

     

     

     

     

     

    比赛终有胜负

    相信各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胜负只是过往云烟

    付出的努力更有意义

    更值得我们珍藏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