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第二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13    点击次数:

     

    上周三,由辩论社和健康共进社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十一组队伍为我们带来了专业的护理礼仪和诙谐幽默又照进现实的医疗情景剧表演,有笑料、有感动之处,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参赛队伍鼓掌投票,气氛热烈。

     

     

     

     

     

     

    很多人会对护士有一个根源上的误解,总觉得护士指的都是女护士,其实不然,本次比赛男护的参与让我们对护士有了一个更广的理解。护士作为医护人员,不是局限在女性这一性别上的,男护士的出色展现让人眼前一亮。

    在护理礼仪的展示环节,护士们挺拔、精神的站姿,端庄大方的坐姿,步履款款的走姿,专业的取药、推针使我这样的门外汉惊叹连连。

     

     

     

    情景剧的表演则更有看点了,以医院的住院部或是急诊台为背景,从一件医院中时时刻刻都会发生的故事着手,讲述护士与患者护理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和握手言和的过程。从侧面反映出护士护理工作的不易和当今医患关系的矛盾点。

    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任何矛盾上是通用的。医护人员从未熄灭过救死扶伤的热情和规范的职业操守。只要患者能够予以理解,只要医护人员更多包容,医疗环境将更加和谐。

     

     

     

     

     

    下面公布本次比赛的名次

    一等奖

    护理15111512 “护士之礼”队

    二等奖

    护理15111501 “我们做的都队”队

    护理1611 “‘仪’路天使”队

    三等奖

    护理161  “提灯女神”队

    护理1601  zgdx”队

    护理1702    “七彩阳光”队

    感谢每一组队伍、每一名评委、每一位观众的参与,我们下回再见!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