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2018暑期实践在反思中前行,在实践中进步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次数:

     

    7月11日上午9:00,机电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理工楼212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题目是“绍兴农村电子商务普及状况调查及振兴策略探析”

     

    首先,各位成员对昨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中吸取了不少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便进入了今天的工作正题——设计关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调研问卷。各位成员先对绍兴市越城区的四个代表镇进行了初步的资料搜集与整理,然后根据各个镇的特点及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期间,陈祥老师对实践团队日后的出访工作做了以下几点指导

     

     

     

     

     

    一、一定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

    二、采访时要注意形象,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

    三、适当的走采访方面的小捷径:寻找村长来协助采访,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

    四、把握好采访时的态度和方法,可以使用询问式的方法来协助填写者更准确的填写问卷。

     

    下午3:00,所有成员准时到达理工楼212。在明确了此次问卷的设计目的和了解了相关镇信息之后,成员们顺利地完成了此次问卷的初稿。在完成今日的工作之后,成员们便开始规划走访时的人员分配、走访路线、走访时间等问题。在经过一番精密地商讨之后,成员们初步制定好了走访计划。一天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第二天的工作也就到此结束了。

     

     

     

     

     

     

     

     

    作为一名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需要参加社会实践。因为很多的大学生都清醒的知道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通过参加一些实践性活动增长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将知识转化成真正的能力为将来踏入社会打下一定的基础。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