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风则杯”诗歌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4-26    点击次数:

    4月24日晚,由校团委、校语委、人文学院、绍兴市越州诗社主办的“风则杯”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暨第九届风则江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河东月明楼隆重举行。古今中外的经典诗文,触动人心的动听声音,以及洋溢在月明楼间的诗词书香,共同为我们营造了一场典雅而又活泼的视听盛宴。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绍兴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马炜,柯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绍兴市越州诗社社长黄锡云,校团委书记吕志伟,人文学院院长叶岗,人文学院书记谢一彪,人文学院副书记金坚强。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校语委办主任屠国平,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傅红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任胡彩敏,省级通话测试员、市残联副理事长朱全红,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绍兴市交通教育集团总经办主任吴颖毅。  

    一曲婀娜优雅的开场舞《无归》之后,迎来了风则江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一等奖为徐顺锦、任金刚、陈丽,二等奖为林檬檬、厉巧兰、童士铭、章秀琪、林美飞,三等奖为章倩、李青怡、费卓颖、陈彦妍、黄嘉炯、徐熠、杨琳珊、胡怡沁。马炜先生、谢一彪书记及金坚强副书记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接着,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正式开始。十组实力强劲、各具风格的选手们用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不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选手们或用振奋人心的朗诵鼓舞人心,或用深情款款的语句打动你我,或以古典的情怀诠释经典,或用全新的方式演绎经典,充分展现了文理学子的别样风采。

     

     

     

    此次大赛不仅有紧张激烈的比拼,更有丰富多彩的观众互动节目,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更是把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古诗词知识竞赛的优秀选手方雅靓、袁思君同学与现场观众们进行“飞花令”大比拼。藏族同学们带来的藏文诗朗诵《青春瀑布》和神秘嘉宾——上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的获奖者方楠带来的一首催人泪下的《大堰河——我的保姆》等,都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演绎方式虔诚地向诗文致敬,向经典致敬。

     

     

     

    接下来,傅红英老师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她提到,正所谓“最是书香能致远”,诵读者能借助作品沟通起作者与听众间的桥梁,通过自身的理解,进行更好的解读。她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另外,她也对选手们的背景音乐,舞台表演等细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诵读大赛的比赛结果。郭子君同学凭借《祖国(以梦为马)》摘得了一等奖的桂冠;郑云蔚同学和张乐怡组夺得了二等奖;鲍伊宁、朱宇楠以及何继鹏组,获得了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了优秀奖。邱卫东书记、黄锡云主席、叶岗院长及吕志伟书记分别为选手颁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至此,绍兴文理学院2017年“风则杯”诗歌节系列活动完美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