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阳明头条】校领导及评估专家参观阳明书院

    发布日期:2016-11-22    点击次数:

    校领导及评估专家一同参观阳明书院。

     

     

    20161121日下午,叶飞帆校长、唐和祥副书记、寿永明副校长协同各位评估专家一起参观阳明书院,在我校学工部潘华泉部长、书院陈红书记、院务主任俞雅芳老师、书院辅导员钱韬老师及宣讲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阳明书院。

             

    宣讲员热情地向领导介绍书院情况

    来到广场,宣讲员介绍了阳明书院的院训“格物致知,知行合一”。书屋旁阳明公约引人注目,该公约由学生们自行发起,体现了学生良好的自我约束能力。走进书屋,门口立着一块知行合一的屏风,时刻告诫着同学们铭记院训,并将院训落实到生活中。  

    走出书屋,大家来到了学生公寓。在二幢教育学院的公寓门口,诚信驿站映入眼帘。学生通过自买自付的方式,来购买上面摆放的生活及学习用品。诚信驿站的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同时也升华了同学们的道德修养。专家说到,王阳明先生死前说的一句话我信光明也与诚信息息相关。

    走上二楼,墙上张贴了书院的优秀党员,这些党员可以激励着同学努力奋斗。 

    走进党员之家,许多同学都埋头认真地学习,专家们都轻轻地放慢了脚步,不忍心打扰学生。 

     

    走下楼梯,医学生誓词时刻提醒着医学生要对病人负责,救助百姓。专家提到校训修德求真也与誓词大有关联。二幢的师范生誓词体现了每位师范生的师德师能,四幢的医学生誓词则是希望每位学生做到悬壶济世。 

    走出公寓,大家相互交流了意见。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