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医学院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11-16    点击次数:

     1116日下午1:00,医学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副院长张剑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院团委、学生会和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国庆书记主持。

     1128-12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将进驻我校,开展为期4天的审核评估。听取汇报之外,专家组将主要通过听课、观课,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现场求证,重点考察学校的四个度,即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张剑副院长作动员讲话,并对我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张副院长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教学改革、建设与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是今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对学院发展、尤其是专业发展有深远影响的重要工作。
    他简要分析了合格评估、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的差异,具体阐释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审核评估的原则和重点、审核评估的主要引导性问题、学校自评报告的重点内容、学院整改报告的重点内容等。张副院长对各部门(系部、中心)、教师、学生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医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能以科学的教学方法、规范的教学行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确保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基础医学部刘文庆、护理学系孙一勤、学生科顾玲玲、医检141班邬琼璐分别代表教职员工和学生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一个过程,有利于我们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持续改善;审核评估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绍大创建和学校、学院今后的发展。因此,每一位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在战略上藐视,在战术上重视,积极参与,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的相关资料,认真准备课堂教学,认真核查试卷等教学资料,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柳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是在提升内涵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绍大创建关键时期的一件大事,对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对我院而言,接受并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利于为医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对学院在十三五时期争取到更多更好的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柳书记要求:每一位师生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的机遇和事关学院发展的大事、要事对待;每一位师生都要坚持确保规范、突出难点、呈现亮点、整体优化16字方针,把握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重点要确保试卷的规范性和课堂教学的规范性,确保师生座谈、访谈的高质量,要把学院的特色和亮点,特别是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上的特色和亮点呈现出来;每一位师生都要强化工作执行,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万无一失,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
     “‘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校对医学院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兄弟学院做出榜样。柳书记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攻坚克难的态度,奋战半个月,确保审核评估取得优良成绩,为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良好开局,为个人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