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

    双院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双院风采 >> 正文

    “垃”你我之手,“圾”有用之源 ——绍兴文理学院建功书院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05    点击次数: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工作量和处理成本不断上升。垃圾处理正在不断地蚕食人类的资源,垃圾分类已迫在眉睫,这是政府力推的一件大事,是城市发展的一件急事,更是学校管理的一件难事。因此,为积极响应政府及学校的号召,建功书院在11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前期,我们专门联系了绍兴市环保局以及越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得到了他们的专业指导以及宣传手册等的支持。

    11月3日中午南山食堂门口,筹备已久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终于拉开了序幕。中午人流量最多的时候,建功书院(生科、数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穿着红色的小马甲,拉着横幅,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签名承诺,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宣传海报上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同学们都十分支持。书院辅导员和学院辅导员也亲临现场,在横幅上签上了属于他们承诺与支持。

    趁热打铁,11月5日晚上,我们在南山综合楼A303举行了垃圾分类的宣讲会。书院辅导员戴国芬,学院各部长以及各班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宣讲大会,我们更是有幸邀请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主任陈国和老师,为垃圾分类作出了专业的讲解和指导,生科院团委副书记李骅代表书院宣读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书。相对严肃的环节之后,在有奖问答中,同学们个个都踊跃参与,把宣讲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已经了解了不少。

    签名不只是单纯地在横幅上烙一个印,宣讲会也不是左耳进右耳出的一场普通的讲座,这代表着你我的责任,合力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每个人的脑海,并积极落实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宣传和教育培训让中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借此契机,生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长城中学,走进了他们的环保社团,把垃圾分类的知识以游戏的方式融入学生的思想当中,一起交流垃圾分类,一起探讨环保。

    垃圾分类任重而道远,每个人都必须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向前,齐心协力打好这一场持久战,期待真正做好垃圾分类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