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开

    团委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则周刊2016年第二十期

    发布日期:2016-11-17    点击次数:

     

     

    绍兴文理学院共青团

     

     

    风 则 周 刊

     

     

    20

    1017- 1023日)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编             20161027

             

             

             

             

    工作要讯

    校团委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各项工作

     

     

     

    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于1021成功落下帷幕,校团委积极参加运动会的各项工作。

    校团委选送的街舞节目《舞动青春》参加开幕式表演,该节目由step街舞社倾情演出,来自多个书院的街舞演员热情表演,展示了大学生青春激荡与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同时,校团委精心组织了运动会闭幕式入场式,学生代表高举国旗、校旗、会旗,各书院、留学生、元培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各入场方队极具专业特色和运动精神的展示。运动会期间,校学生会体育部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为运动会注入了更多的趣味性。

    1021日,历时两天的运动会顺利落下帷幕,望我校学子继续参与运动健身,让阳光体育运动遍及校园各个角落。

             

             

    交流专栏

     

     

     

    ——教师教育学院社团情况介绍

    学高为师,行为世范

    为秉承我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充分发挥师范生专业特色,提高我院学子教师技能和教学素质,构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也为莘莘学子的成长搭建自我展示和自我锤炼的舞台,我院创建了一系列有关教师技能培养方面的社团,如数学人社和师说社等。各社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社团活动。数学人社创办至今已是第四届,由教育学院小学数学班一群对数学充满热爱与激情的成员组成,每周一次的固定活动以“基于教材,发散思维”为理念,以“源于生活,用于生活”为主要目标,以“导师指点,同学互促”为活动形式,把锻炼创造性思维、提高教材解读能力和提升教育师范技能有机结合起来,是我们这群数学人学数学、论教学的平台。师说社的宗旨是聚“学高身正”之精髓,修“师道师能”之才华,传“百年师范”之灵气。社团主要开展与教师类技能息息相关的活动,如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演讲与朗诵,案例分析等等并通过定期的技能培训、合作游戏、户外活动等等给社员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

    这些社团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优良学风建设,提升专业竞争力。

    五彩乐舞,跃动青春

    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培养学生的素质特长,增强师范类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我院组建了一系列的新兴队伍:舞蹈队、合唱队、鼓乐队。新面貌的出现为教育学院注入了蓬勃的活力,并取得了各种喜人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多才多艺的专业素质。我院舞蹈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演出活动,如帕克中国行绍兴站啦啦操志愿者、外国语文化节闭幕式表演、校自管会迎新晚会开幕式表演等。我院合唱队在校《大禹纪念歌》合唱比赛决赛斩获学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多才多艺的艺术修养和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同时,为了增强我院的精神文化建设,引领同学们树立群体意识和展现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充实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培养素质特长,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我院于2015年讨论研究决定组建学院鼓乐队。自创建以来,我院鼓乐队已参加2015年教育学院迎新晚会,13级学前专业汇报演出和第二十二届校运动会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吹响青春号角,鼓动激情风帆,鼓乐队获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成就。

    能书善画,卓尔不群

    为深化社团文化的影响力,提高学生的艺术品味和文化修养,传承经典文化,领略书画魅力,我院已有三味文学社、贤艺轩书画社、知行读书社和经典诵读协会等精品社团。其中,经典诵读协会以“品味经典,体悟人生,抒发情怀,放飞梦想”为宗旨,通过朗诵、演讲等方法培养社员的自信心、演讲朗诵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贤艺轩书画协会创立于2012年,以“弘扬民族艺术,促进校园文明”为宗旨,秉承中国书画艺术传统,鼓励同学们加强联系,切磋学习,提高书画鉴赏水平和创作能力,繁荣书画创作。我院社团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精品活动有利于提高同学们书画鉴赏水平和创作能力,繁荣书画创作,培养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新一代大学生。

    趣味生活,活力社团

    为丰富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快乐而有意义的活动中提升自我,我院已有巧手DIY社、童漾儿童剧社、心知手语社、心宇心理健康社等社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和空间,有利于发展大家的兴趣,激发对大学生活的热情,点燃信心。其中,巧手DIY社成立于20129月,是一个手工类社团,以"打造梦想"为理想,"共同合作,妙手生花;奇思异想,巧手实现"为宗旨,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心宇心理健康社一个以专业的心理知识和活动为主导的社团。总之,各个社团各有特色,千姿百态,广受同学们的欢迎。

     

     

     

     

    工作简讯

     

     

    1017日,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对2016社团文化节暨迎新晚会节目进行策划、甄选。

    1017日,法学院举办“筑梦大学之路,开拓精彩人生”演讲比赛决赛。

    1017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理工楼101举办第四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聘任仪式暨优秀干部颁奖仪式。

    1017日,外国语学院迎新晚会节目初审在南山9号楼215教室顺利举行。

    1017日,数理信息学院数学建模社团开展社员交流会。

    1018日,法学院参与文澜书院迎新节目复审。

    1018日,医学院在财贞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心得分享会。

    1018日,仲申书院诚信驿站正式开业。

    1019日,美术学院在河东校区美术楼召开了团支书培训会。

    1019日,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全体部长会议,商讨策划创享科技文化月活动方案。

    1019日,医学院于财贞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学长助长计划之学生科研分享会”。

    1019日,医学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2016年度学生干部会议”。

    1019日,人文2016级新生辩论赛六进四在南山12-212举行。

    1019日,阳明书院在财贞楼举行了青春微课堂比赛。

    1018日至19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山校区餐厅门口举办了爱心义卖活动。

    1019日至20,校学生会实践部在校园内进行了校园大搜罗“运动会”主题拍摄。

    1020日,音乐学院于在音乐厅举行<<旗帜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音乐歌舞诗专场演出。

    1020日,法学院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训讲座、新生班学生干部教育讲座。

    10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会议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于C606隆重召开。

    1020日,美术学院学生会举办团辅活动。

    10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六届大学生外语节活动。

    1020日,在人文学院(南山13号楼)举行了人文学院的趣味运动会,以玩游戏的方式来进行竞技。

    1020日,数理信息学院进行了最后一场辩论赛初赛。

    1020日,建功书院辩论队于南山六号楼A203举行招新面试。

    1020日,文澜书院分团委青协完成献血活动的宣传,做好预报名的准备工作。

    1021日,法学院召开中韩交流会议,组织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省赛演练。

    1021日,机电学院开展了新生辩论赛半决赛,计算机161162,机械163、自动化162就“逆境与顺境更有利于人才培养”展开激烈辩论。

    1021日,教师教育学院鼓乐队参与第二十二届校运动会闭幕式演出。

    1022日,人文学院在南山宿舍楼11-12间的党员之家召开关于寝室关系的心理团辅。

    1023日,树人书院于河西体育馆副馆开展书院学生会干部团辅活动。

    本周,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班级文化节继续进行,学院全体学生踊跃参加。

    本周,为更好把握新生思想动态,机电学院团委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动态调研。

    本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对本院的校园文化环境进行了美化、布置。

    本周,校学生会体育部于校运动会期间在校园内开展了“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