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书记赴结对团支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2    点击次数:

    5月2日中午,校团委书记吕志伟参加联系结对的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主持人金靓宇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特色,深度分析了作为未来的思政教师,如何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键课程”,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走向纵深,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每门思政课都成为有温度的新时代金课。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的感悟体会。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赵煊在近期参加了各类比赛后对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时代青年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等红色精神,坚定不移地做‘两个确定’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做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院学生会成员陆欣怡谈到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时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思政师范生,要学会走出象牙塔,深入社会、深入实践,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理论发挥出实际效用,与时代同频共振,将实践的足迹留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


    支部成员还向校团委书记汇报近期学习工作情况。许心怡同学在学院近期的读书报告会上分享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进一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真诚关心、真挚关爱与殷切期待。骆宇航同学则表示自己刚刚组织了一场走进党团队一体化走进俞秀松故居的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组织“习近平青年说”学习、百年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党团史教育形式不断活起来、潮起来。


    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100周年即将到来的光荣时刻,吕志伟书记首先祝在场的青年学子节日快乐。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团员要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的作用,把党史讲生动,用鲜活的故事激发全校学生的兴趣和热爱。立足自身专业特色,更加主动地融入高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团的组织教育、实践教育与课堂思政教育相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加强团学工作体系建设。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也参加了各自联系结对的团支部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