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2019年“树人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次数:

      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1127日,我校2019年“树人杯”辩论赛决赛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元培学院辩论队从全校15支辩论队中脱颖而出。教师教育学院和元培学院辩论队以“廉洁教育是学校教育还是社会教育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讨论,人文学院和商学院辩论队则围绕“廉洁主要靠教育还是靠制度”发表了各自看法。最终商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人文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元培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

      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校纪委书记柯羽,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校土木工程学院伍法权教授出席决赛并为冠、亚、季军代表队颁奖。

     

     

     

     

      今年的“树人杯”辩论赛立足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发展,所选辩题紧紧围绕社会热点和校园热点。作为校第十一届“廉洁文化月”活动的一部分,决赛辩题紧扣廉洁主题,以期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廉洁意识,营造崇廉尚洁的校园氛围,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据悉,我校“树人杯”辩论赛已举办36届,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树人杯”辩论赛已经成为学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生动舞台和建设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的良好渠道。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黎陆昕,绍兴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永娟,图书馆张炎兴老师,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陈林刚,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团委书记吕志伟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