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学校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主题团日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党建带团建,提升共青团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基层团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1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出席。

     

     

     

      郝敬习在活动中指出,团支部作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各个团支部要围绕提升组织运行活力、工作开展活力,把主题团日活动和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和学生科研、考研考公、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结合,利用团日活动来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团支部作为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有效载体的作用。

      秀松人才学院全体学员共同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81班团支部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展示通过齐唱团歌、学年回顾、典型案例视频学习、小组讨论、重温入团誓词、班主任寄语等环节展开,各团支部成员结合时事热点和思政专业学习开展深入思考和讨论,支部成员从团学干部、思政教师、普通学生等不同角度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齐唱团歌  

     

    重温入团誓词

      思政181班团支部班主任俞婉君在寄语中表示,今天这场主题团日展示让在座师生都感动不已,对思政专业的同学来说更具意义,主题团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既展现了思政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也充分展现了青春面貌。商学院会计学194班班长朱奥特表示,今晚的主题团日展示让在场各班班长、团支书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主题团日提供了一个标准化范本,希望秀松人才学院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现场展示。纺织服装学生服装与服饰设计1812班陈宇豪表示,“我是一名学院的学生团委副书记,通过今晚的主题团日观摩,使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开展主题团日的指向性和重要性。希望今后能多多参加这种高质量的活动,能让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方向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定位,能快速地成长起来。”

     

     

      随后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今年暑假我校共组织了31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团队类型涉及理论普及、历史成就、文化艺术、科技支农、爱心医疗等,共有8支团队入选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化学化工学院浙东大运河调研宣讲实践团、土木工程学院“益行”浙江省乡村地质灾害调研团、教师教育学院小候鸟帮扶团、医学院绍医青年爱心医疗服务团和校青协志愿服务团之曲艺莲花队,通过ppt讲解、视频回顾、莲花落演唱等多种呈现方式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会后,郝敬习还与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开展座谈,听取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社团、学生科协等几大组织的发展现状、今后计划和面临的问题。她针对各大学生组织的定位和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导,要求全校学生干部当好学校与学生间的桥梁,精准地为学校、学生服务,更要志存高远爱党爱国,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标准化、特色工作品牌化、重大工作突出化。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