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五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次数:


     

     

      11月23日,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绍兴文理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铁城科教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 校长王建力,团市委书记赵浪平,校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校纪委书记柯羽,副校长张宏、黄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出席会议。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第四届团委委员参加会议。

     

     

      汪俊昌指对过去五年我校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正处于决胜更名绍兴大学、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对团学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他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学校团学事业新篇章。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做有远大理想抱负的有志青年,要做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青年,要做有蓬勃创造有自信的有才青年,要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他强调,团学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支持团学事业发展;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将各级团组织的建设纳入学校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中,努力为各级团学组织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团学干部的培养管理,提高团学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关心和爱护青年,帮助解决青年学生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赵浪平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绍兴文理学院的团学工作是符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特点、富有时代特色并卓有成效的,在绍兴共青团事业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团市委对绍兴文理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她代表团市委、市学联提四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强化好“凝聚青年”的政治担当;二是牢记使命,围绕好“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三是改革进取,发挥好“当好桥梁”的重要职能;四是严于律己,落实好“从严治团” 的改革重点。

     

      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致开幕词。他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将全面总结五年来我校团学工作经验,深入查补短板、客观分析形势、深化改革创新、不断追求卓越。他表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将带领全校青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奋力书写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新答卷。


      校工会主席高丽娟在开幕式上致贺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工会和共青团组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她表示,学校团委和工会将进一步密切协作、相互扶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师生共同成长,切实维护学校稳定发展大局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郝敬习致大会闭幕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要求,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汪俊昌书记和赵浪平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本次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工作任务,积极把握青年工作变化,深入推进团学改革,服务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心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坚守对党忠诚,肩负起团结青年跟党走的光荣职责;二是始终心系青年学生,肩负起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光荣职责;三是始终注重务实创新,肩负起加强团建促发展的光荣职责。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和25名绍兴文理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大会还通过《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