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大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次数:

    70年,峥嵘岁月,砥砺前行,沧桑巨变铸华章;70年,风雨磨砺,时光荏苒,风雨兼程绘蓝图。9月29日晚,我校于河西体育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暨“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合唱比赛。来自各学院15支参赛队伍和4支表演队伍的师生满怀豪情,深情放歌,讴歌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抒发文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炽热情怀。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40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致辞。校长王建力主持大会。
     

    大会邀请了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韩彬翔,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鲁晓虹,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陈祥文,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绍兴市合唱联合会主席彭尚松研究馆员,艺术学院副院长童师柳教授担任大合唱评委。

     

     

    校党委书记王昌俊致辞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新中国70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温了学校筚路蓝缕传薪兴学的历史和责任。他指出,我们的祖国和人民走进了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我们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最有力的动员令,也是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最有力的动员令;我们的学校和师生也站在了关键节点,正处于学校更名设置大学的决胜时刻,更名绍兴大学的使命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必须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起抓,用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材料数据、最周到细致的工作落实,来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


    汪俊昌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作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追梦人和筑梦人,我们要把初心和使命化为奋斗和前进的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人民始终怀有赤子之心,自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更名大学决胜时刻、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上的追梦人和筑梦人,我们要把初心和使命化为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动力,加快落实学校各项部署安排,凝聚共识,携手并进,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这场硬仗。他号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主动担责,不辱使命,攻坚克难,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奋进,以成功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办学110周年献礼。  

     

    校长王建力主持

     

     

    王建力在主持中强调,当前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校师生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最饱满的热情全力冲刺更名设置大学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合唱比赛在精彩花絮视频中拉开帷幕,每支参赛队伍由必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自选曲目两首歌曲组成。各参赛队伍将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融入合唱中,共同唱响中国梦主旋律,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医学院

     

    商学院

     

     

    首先是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高歌《今天是你的生日》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医学院一曲《共筑中国梦》歌尽峥嵘岁月里对改革的喜悦、对未来的期许。商学院合唱的《映山红》,在悦耳动听的旋律中,体现出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虞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上虞分院两支参赛队深情演唱《不忘初心》,悠扬开唱,配合手语表演,温暖动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引吭高歌《龙的传人》,用他们真挚的爱国情,唱出了中国魂,体现出青年学子浓浓的民族情感。

     

    化学化工学院

     

    纺织服装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自信开唱《伏尔加船夫曲》,在音乐的河流中缓缓流淌,那铿锵有力的号子,从历史的深处蔓延到现实的舞台。纺织服装学院参赛选手身着学院师生党员自主设计、制作完成,白色绸缎制成的包含我校logo的中式服饰,唱起《歌唱祖国》,诉说着学子们对祖国、对学校的深深祝福。

     

    人文学院

     

    元培学院

     

    人文学院带来《梦的地图》有层次、有力度。元培学院的一首《保卫黄河》歌曲再现了战士们英勇抗战的热血画面,歌颂了战士们无畏艰险、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

     

    数理信息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吟唱《城南送别》情绪层层递进,逐渐达到高潮,他们的歌声像一股甘泉,一直沁入听众心灵的深处。数理信息学院高唱《十送红军》,一个无法预测归期的送别,一次史无前例的远征,讲述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生命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的《青春舞曲》和外国语学院的《世纪春雨》,轻快的节奏、动感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情怀。

     

    附属医院

     

    研究生院

     

     

    附属医院《大中国》和研究生代表队《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国际学院

     

    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数十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留学生走上舞台,齐声高唱中国传统民歌《茉莉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不同肤色、不同国界的人在一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这是给我智慧与荣耀的地方,风则江畔,春意正张扬。”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校园歌曲《风则江畔》唱出了文理学子的热血青春,唱出了文理人的气魄与活力。  

     

    冠军颁奖仪式

     

    亚军颁奖仪式

     

    季军颁奖仪式

     

    组织工作奖颁奖仪式

     

    第四到第八名的团队颁奖仪式

     

    优秀表演奖颁奖仪式

     

     

    比赛历时3个小时,体育馆内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爱国主义的情感在文理人心中激荡。大家还自发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参演者加油喝彩。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元培学院、人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分别荣获大合唱比赛冠、亚、季军;纺织服装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获得组织工作奖;外国语学院、上虞分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分别荣获大合唱比赛第四到第八名;商学院、数理信息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研究生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学院获得优秀表演奖。

     

     

     

    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在激昂的旋律中大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大会是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与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爱校情怀,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以润物无声形式融入师生心间。  


                                                                                                                                            摄影:周晶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