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5-03    点击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大建校120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在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3日中午,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参会。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均土表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振奋人心。总书记勉励当今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对于广大青年来说,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这八个字,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表示,习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此次讲话的精神要义,做到坚持立德主线,坚持奋斗主题,坚持引领组织。
      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更加明确了建设路径。作为青年教师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中,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
      “作为辅导员,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听听看看,更重要的是要真正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在未来,我们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数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潘丽华老师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侯端阳表示,我们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更要培养自身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
      校学生会主席叶杉杉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师要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更要有仁爱之心。即将成为一名教师的我,更应明白一碗水与一桶水之间的关系,要想教好学生,不仅要有教给学生的一碗水的分量,自身更要有一桶水的含量,有扎实的基础、过硬的本领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位好老师!”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2班张彦鹏表示:作为一个沐浴着时代春风而成长的青年学子,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振奋;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总书记的希望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在自身水平日益提升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仅仅是对广大青年的能力思想的肯定,更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有义务,也信心将其发扬并传承下去。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54班戚涵说:“习总书记希望青年能做到‘力行’。我们要努力将自己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使之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力量,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汪昕表示,青年人,尤其是作为一名研究生,更要自立自强,通过拼搏、挑战、创新,为新时代发展而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等途径把学习推向深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学校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落到实处,体现实效。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    

     

     

     

     

     

    文字:陈佳艺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