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4    点击次数: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纪念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导师、伟大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校组织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在第一时间组织部分师生代表观看了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现场直播。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今天我们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观看直播的方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接下来,我们要通过更多更有效的方式,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学习研究、宣传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意义。汪俊昌表示,作为单独建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我们理应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方面走在前列。全校教师,尤其是人文社科类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众汲取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思想精髓;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融入到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元培学院等也分别组织了师生代表观看了现场直播。

     

     

     

     

     

      当天下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绍兴文理学院大学生宣讲《共产党宣言》工作推进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沈赤高度赞扬了我校学生宣讲团的工作安排与工作推进,并对宣讲团提出了继续引领学习,引领实践,引领思想的更高要求。他表示热切期待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与教学能够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研习会的成立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更好地起到引领与服务作用。他希望我校师生能够进一步增强信心,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的传播真正变为自己的思维自觉与行动自觉,希望大家能够以宣讲团为契机,在宣传与弘扬马克思主义的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是历史的,现实的,而且是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与时俱进发展马克思主义。同时,他从理论与实践的两个视角与同学们探讨了应该怎样研读《共产党宣言》。
      据悉,经过了几个月的学习、备课与研讨,宣讲团的同学们将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以二级学院的团校为载体,在校内进行宣讲的全覆盖,进行《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主题的主题宣讲。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