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暨绍兴共青团改革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1    点击次数: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暨绍兴共青团改革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11月20日上午,“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暨绍兴基层共青团改革培训会在绍兴文理学院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各团区、县(市)委,市直单位团(工)委,在绍高校团委等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上午9:30

     

    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杨日鹏老师为大家做了关于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杨老师从走进新时代,领会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指出,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上午11:30


     

    绍兴基层共青团改革培训会开始召开。共青团绍兴市委书记赵浪平,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王晶,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魏张弦,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张维加,共青团绍兴市委副书记金志鹏出席了本次培训会。首先,团市委副书记王晶同志就基层共青团工作改革推进的情况和要求为大家做了培训及说明。她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团组织围绕改革方案和计划,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在这个共青团改革的攻坚期,更需要不断纠正基层团工作中存在的偏差和误区,确保改革方案和工作部署在基层不走样、不打折。随后,共青团市委书记赵浪平同志发表讲话。她从切实增强共青团的改革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的标准三个方面对与会代表做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表示,改革攻坚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大家能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勇敢担当的精神在改革创新中推进全市共青团工作和事业不断前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下午1:00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吕义聪,一个来自基层的技术质量员,发出了来自工人内心的声音,向我们解读了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党代表赴京参会的经历。“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他讲到,同行有一位江苏老友,在一起谈论到十九大时,激动得流下了眼泪:“邓小平说要到本世纪中叶,中国才能基本实现现代化。我们以为我们都看不到了,可根据中国现在的发展,只要到2035年就能达到这一目标!”使我们这一位年轻的书记深有感触。吕书记说道:“作为一个党员,你要把你胸前的党徽摘下,别人还能一眼认出你是党员,那么你就合格了。”可见中国共产党对于自身的严格要求。全场会议,吕书记同我们分享参会经历之余,还结合自身工作,将国家的治理与汽车质检结合在一起,生动形象地将十九大的全貌展示在我们面前。

     

    下午2:00

    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卜永光老师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筹国际大局,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宣讲。他用英国退欧与特朗普废除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两个例子来向我们警示全球化受到挑战的现实。之后,卜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中国面对全球化,能够抓住机遇,站稳脚跟,提升国际地位的过程。最后,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外交方面的政策与成就,再次强调了全球化的重要性,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会暨绍兴共青团改革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共青团更美好的未来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