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成才班开班典礼及开班第一课圆满进行

    发布日期:2017-11-09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6:30,绍兴文理学院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成才班的开班典礼在河西铁城科教馆如期举行。莅临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金一鸣老师,校团委金骆彬老师,数理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杨哲老师。


     


     

     


     


     

    开班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典礼第二项,校团委副书记金一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秀松人才学院第八期新生班、成才班的组织情况,使成员们更好地了解了秀松人才学院的历史渊源及成立秀松人才学院的宗旨和目标。同时,金一鸣老师也表达了对秀松人才学院全体学员的殷切期许和要求,祝愿他们能顺利结业。



     

     


     


     

    典礼第三项,新生班学员代表朱佳雯同学与成才班学员代表钱颀枫同学分别发言。学员代表对秀松人才学院开班表示感谢,并对秀松人才班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同时,他们也表达了要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奋斗的坚定信念。


     


     

     

     


     


     

    典礼第四项,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老师发表讲话。他对秀松人才学院新生班、成才班开展干部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学校对团学骨干的成长发展一直十分关心,并寄予厚望。并提出大家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将理论结合实践,规范开展工作,为努力提升秀松人才学院的整体形象而不懈奋斗的殷切希望。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老师为成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


     


     

     

     


     


     

    章越松院长指出,我们需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多番通读了阅读报告后,章院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新气象”作为标题向同学们作出了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接着章院长就六点主要关键点进行了报告。一是大会主题,在对十二大到十八大的主题进行了回顾后,引出十九大的宗旨使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紧密结合,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二是新时代和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从全方位开创性地促进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新思想,要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指导,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思想活力。四是新使命,要以伟大梦想为目标初心,以伟大斗争为手段武器,以伟大工程为核心保证,以伟大事业为旗帜,肩负着新使命的责任感奋力前行;五是新目标,新征程,要以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转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转变为核心目标,使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更加全面清晰。六是新气象新作为,要准确理解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


     

     

     


     

    最后章越松院长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秀松学院这个大课堂,能够学习到更多的内容,充分地发展自己的能力,了解并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使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并掌握党的十九大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