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文理青年喜迎十九大,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18    点击次数:


     

     

    图片来源:新华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 习近平
     

     
     


         
                   

    2017年10月18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全校青年学生代表在行政楼335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校团委全体老师,以及校学生会、校社联、校青协主席团成员,各二级书院、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研究生代表,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开幕式。    
     


     

     


     

     

    观看之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展示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学生作品。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书法作品,美术学院的拼贴剪纸,教师教育学院的刺绣、艺术剪纸、拼贴画等作品获得了全体师生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对十九大召开的深切祝愿与无限喜悦。随后,藏族同学代表,来自工商管理161班的白玛曲宗、工商管理162班的卓玛拉措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青春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从北国林海到雪域高原,从浩瀚星辰到南海边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沐浴着党的光辉......”她们用藏语表达了对祖国与党的热爱。

     
     

     

     

     
     

     
     

    9点整,十九大正式开幕。现场师生全体起立,伴随着电视直播,高昂雄壮的国歌声在会议室响起。在认真收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后,与会师生对十九大的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展示了优秀作品并合影留念。


     

     
     

     


       
     

    为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各二级学院也在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图/人文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教师教育学院


     

     


    图/美术学院


     

     

    图/医学院


     

     

    图/化学化工学院16级学生
     


     

     
     

                   


     


     

    聆听习主席的报告后,他们这样说:


     


     

    当我们跟随十九大开幕会,一起全体起立唱国歌时,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肩上的重任和荣誉,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更好的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叶杉杉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也要时刻牢记属于我们的使命,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校学生会副主席傅家

     

    “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文理学子,我们当仁不让,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做一个有“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修养”的文理青年!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建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青年学生要扎根中国大地,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洪流中贡献出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周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这个美好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我们的使命,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真正能够扛起这个祖国的美好未来,民族的美好希望的中国梦实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