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绍兴市青春励志故事高校分享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7-10-18    点击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发挥青年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0月17日晚18:30,绍兴市青春励志故事高校分享活动第四站在绍兴文理学院直播间顺利进行。两位优秀的青年代表通过分享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朝着梦想,奋勇前行

     

     

     

    第一位嘉宾是来自绍兴广播电视总台的厉燕军。从单一技能到十八般武艺,从菜鸟到新媒体大咖,她走在曲折蜿蜒的成才道路上却不曾后退,她认为自己的未来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她毕业于浙江大学,专业是广播电视新闻学,从事新媒体编辑至今只有14个月。她总结了新媒体行业从事者的特点:紧跟潮流,了解网络热词,发挥想象力去捕捉新闻的亮点;此外,她还分享了新媒体从事者的故事,讲到了担任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记者的经历。她表示,这次工作需要从严肃会议的流程中寻找亮点,跟着台长进行头脑风暴,同时还要全身运动,脑速手速脚速受到了很大考验。


    她还讲述了自己创作的经历。她为了录制名为“音为绍兴,为党献身”的音频,跑遍了绍兴的大街小巷,从鲁迅故里中煎臭豆腐的嗞嗞声到菜市场叫卖声......她从听歌中找到灵感,并运用多种音频以及歌词制作软件,并与美工、技术工等相关技术人员协调,传达自己的创意,身兼多职地制作出了三集文化礼堂宣传片。


    披星戴月,不减冲天干劲是她永恒的宣言。




     

     


     

     

     

     

     

    “海岛上的鲨鱼”

     

    第二位嘉宾是来自新昌关爱老人协会的何轶纳她是一个平凡却充满爱心的人。在一次摄影中,她看到了一位孤寡老人在暴雨下独住于一间破屋中的现实,随即产生了关爱及帮助孤寡老人的想法。响应者从当时产生共鸣的二十三人马上发展到二三百人,第一次活动就募集到两万元善款,用以为老人购买生活品以及营养品。


    事必躬亲是她服众的根本,款项清明是这个团体发展壮大的原因。与此同时,她还发起倡议,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新昌关爱老人协会这个非盈利的慈善组织中。她说这是一种缘分,她的责任感促使着她成立了这个组织,从中得到的幸福感使得她忘记了劳累。组织的成立是那样地匆忙又偶然,却又是那样的必然。



     

     

     



     



    志愿汇是一个多功能的微信公众号,随着青年体系的建设逐渐提上议程,志愿活动渐渐多了起来。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发布志愿活动,可以参与活动,它一改人们对平常志愿活动的印象,形式新颖多样,拥有相当的时尚颜值。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这一平台,用志愿服务为自己的青春增添光彩。


    本次青春励志故事高校分享活动,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使更多学生得以近距离地与这些优秀青年交流,无疑为大家上了精彩而难忘的一课,带给大家更多启迪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