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五水共治实践团考察绿色生态养殖场

    发布日期:2017-07-02    点击次数:

     

    五水共治实践团考察绿色生态养殖场

     

    201771日,绍兴文理学院五水共治实践团继续第二日的金华磐安实践调研之行。炎炎烈日丝毫阻挡不了队员们的热情与活力。今天队员们要奔赴磐安县文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在海拔600米的磐安县盘峰乡盘溪村东山上,蓝天白云下,一幢幢瓦房掩映在青山绿树间,处处鸟语花香。大家谁也不曾想到,印象中臭气熏天的养殖场竟然有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文丰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朝文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并带领队员们参观了这个有着1500多头生猪的养殖场。

    首先大家来到了办公室,其中一个个数字视频监控引起了队员们的关注。通过监控画面,我们可以清晰地掌握养殖场中的一举一动,这种科学化的管理方式既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效率。

       

    随后,队员们对养殖场的排污系统进行了重点考察。队员们了解到,文丰牧业公司的养殖场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建设排污系统——猪排泄物通过干湿分离器,分离成猪粪和猪尿,猪粪在烘干后成为有机肥,而猪尿则通过发酵分成沼气和沼液,沼气用作生活燃料,沼液通过污水深度处理系统变成清流排出。这些生态环保的举措,为磐安县的生态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不但如此,文丰牧业公司还实施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来促进产业绿色发展。如将养殖场与水果、茶叶种植结合起来,种下了30亩地的枇杷树。经过处理的沼液,除了浇灌枇杷基地,还通过管网输送到山上,用于浇灌成片的茶园和山林;而有机肥则卖给药农、茶农,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这一天的实地考察,让队员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与领悟。暂别绿树掩映、景色宜人的山区养殖场,队员们的实践之行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