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五水共治小队,我们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7-07-01    点击次数:

      6月30日,绍兴文理学院五水共治小分队在法学院院长章越松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金华磐安,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早晨7:30,队员们已早早地在校门口集合完毕,怀着憧憬的心情整装待发。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队员们到达了目的地金华磐安。青山绿水映入眼帘,小桥流水风景独好。艳阳高照下的磐安宁静而平和。
     

     

        下车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磐安县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听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主任与大家介绍关于磐安县近期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情况。他分别从磐安县五水共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进展以及下步打算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使队员们对磐安县五水共治的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与总体的定位。

       首先,他们来到了磐安县尖山镇藤潭岗村进行调研考察。村中秀丽的风景、整洁的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都深深地吸引着队员们。队员们通过实地考察、采访村民等方式,积极积累素材,深化调研。

     

     

       之后,他们来到了磐安县尖山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的净化过程。通过负责人的介绍,队员们对污水的净化与排放过程有了更完整的理论铺垫。

     

     

     

     

     

     

       


       最后,大家结队来到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尖山古茶场与磐安茶文化博物馆进行考察学习。在走访古茶场与博物馆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磐安悠久的茶文化,感受到了磐安深厚的文化底蕴。

     

     

    夕阳西下,队员们一天忙碌的行程也接近了尾声。收获了知识满载而归,五水共治小队,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