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浙商创业故事分享会,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故事

    发布日期:2017-03-28    点击次数:

    3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经管学院举办的浙商创业故事分享会在C602举行,秦望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部农村特派员、我校创业导师汤帅亮应邀为我校学子分享创业经验,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汤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秦望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的一些故事和心得体会。他谈到,工作几年后,他继承了父母亲拼搏了三十多年的茶叶厂,在此基础上,他想把茶厂做的更大更好,不仅是为了做好荼企业的销售,更是为了秦望龙井荼文化的传承。茶叶是一项传统产业,如果依照旧模式,销量水平极为有限。于是他开始转型,想利用“互联网+”和“文化+”思维给自己的产品做推广,做自己的品牌。说到印象最深的事,他认为是创业初期的迷惑,怀疑自己到底应不应继续走下去。创业需要不断的摸索,会遇到很多困难。他提醒同学们创业之初除了要有创业的激情,还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要做好面临诸多困难的准备,创业过程中不要怕辛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戒骄戒躁,同时要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多看多学多做,只有具备以上诸多本领,才会有丰收的果实。汤总最后还强调:新时代的企业还要懂得资源整合,合作共赢,只有合作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创业的道路没有止境,需要不断的摸索,不断创新,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互动环节,汤总经理和同学们就叶与电商如何接,如何通过互联网来扩大茶叶销售量、覆盖面,如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如何创建一个优秀的团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他向在座的同学们举了立顿红茶的例子,并和同学们探讨了立顿成功的原因,同时也分析了秦望茶叶可以往哪些方面发展。经过本次分享会,在场学子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分享会是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学校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在师生实践、合作运营、校园招聘等多个方面与企业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发挥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今后学校将继续与社会优秀企业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