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3    点击次数:

    我校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热潮并顺利开展学习会

     

     

     

     

    3月2日中午12:30,全省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学习会于我校河西校区行政楼335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吕纯主持,各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积极参加并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与交流。

    在此次学习会中,各学院书院代表都发表了自己在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后的想法感受。其中,医学院的金维娜指出,要在实践中进行思想教育,借以强调育德树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的重要性。她以医学院“崇德尚医”的院训为引,讲述了医学院在以德育人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当然,她也承认在活动开展中只有老师授课的形式过于局限,所以,在本次的精神学习上,她也提出“是否可以从思想教育上、育人工作上,让形式走向多样化”、“学生之间的合作是否会擦出别样的火花”这两点思考。

     

     

     

     

     

     

     

    而经管学院的郭苗苗则有不同的想法。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她指出,第一,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让政治理论课真正活起来;第二,要把“育人”融入各个方面,把立德树人灌注到教学、科研、社会的方方面面。她以所在的经管学院为例,介绍经管学院开展的“相约星期三”以及突出党员榜样作用的系列活动。

     

     

     

     

     

     

     

    各学院书院的代表发言让在场人员都获益匪浅。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吕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于加强校园的科研学风和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至此,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