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点击次数:

     

    12181400,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宣讲会于河西校区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校团委书记吕志伟老师,校团委沈勇老师,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原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许晶艳,以及各校级组织、书院、学院主席团、学生会、团委学生副书记等主要学生干部代表。

     

     

     

     

     

    此次宣讲会由许晶艳学姐主讲,共四项议程。

    第一项,观看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视频节选。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背景下召开的全省团员青年的盛会,既肯定了全省共青团工作,也为我省今后五年的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完善的希望与要求。作为我校团学工作的主力军,做好团学工作,我们义不容辞,所以我们也应贯彻学习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

       

     

     

     

     

     

     

     

    第二项,主讲人宣讲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会议精神,以及在大会中的经历和收获。许晶艳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见闻,并选取了会议总结中可供大学生参考学习的内容,总结出了十点,如争做崇尚创新的引领者、争做注重协调的推动者、查补短板、从严治团等,还提出了对年轻人和青年人新的理解区分。相信在场的同学听了学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享,一定都获益匪浅。

     

     

     

     

     

     

    第三项,参与人员对宣讲内容进行讨论。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提出了想法和疑惑,许晶艳学姐则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了团学工作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冀。

       

     

     

     

     

     

    第四项,吕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吕书记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并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殷期盼,希望做好明年的方案计划。吕书记还在总结中指出,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青春应该是用来奋斗的,而在将来,青春便是用来回忆的。我们大学生应抓住每个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并且锻炼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为日后踏入社会做准备。

       

     

     

     

     

     

    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落幕。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为我们绍兴文理学院的共青团工作点亮了明灯,也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相信通过今天的宣讲会,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文理团学工作更精彩的明天!

     

                                              文字:周奕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