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两项计划”志愿者交流会暨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11    点击次数:

    1211上午,由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绍兴文理学院“两项计划”志愿者交流会于南山公寓之家举行。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毛宇锋、校团委书记吕志伟、校团委沈勇老师、校青协主席闻泽伟以及历年“两项计划”志愿者们参加此次交流会。

         

    本次“两项计划”交流会旨在发扬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们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两项计划”志愿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做好“两项计划”相关工作。

         

     

    校团委书记吕志伟指出交流会的主要内容是,让志愿者们分享报名两项计划的原因,发表参加志愿的感想,经验分享,探讨“两项计划”志愿者招募、联系和服务的相关工作以及母校可以为志愿者们提供哪些帮助。

       

     

    校友办对外联络处处长毛宇锋,也给出了志愿者常回母校、成立校友会时邀请各志愿者参与、校友会杂志开设“两项计划”校友专栏这三项意见。

         

     

    校青协主席闻泽伟就“两项计划”招募工作基本情况做了介绍。我校志愿者在服务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了诸多荣誉,如团中央优秀志愿者称号等。闻主席也分析了志愿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最后各个志愿者纷纷分享体会,诉说自己的故事。姚娟学姐在橱窗中看到学长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去四川支教,从此萌生了做志愿服务的愿望。韩俊凯学长则分享了他在“西藏江南”――林芝的故事。

         

    参与“两项计划”的志愿者们为我国西部地区、我省欠发达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并且从志愿服务中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学长学姐的点滴故事也给新一代的志愿者们更多的反思和启迪,愿志愿精神薪火相传,愈燃愈旺。

         

    分享会篇

         

    在下午130于南山财贞楼一楼报告厅开展的绍兴文理学院“两项计划”志愿者分享会中,学长学姐们丰富的志愿经历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本次分享会以分享历年参加“两项计划”的优秀志愿者经历和体验为依托,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

         

    会议伊始,俞方剑学长向观众做了两点提问——是否对志愿者服务感兴趣,为什么要参与志愿服务。俞学长提到,“两项计划”的志愿者活动是不允许中途退出的,所以,决定了便不要后悔,要坚持做到底,让大家看到你的行动。

         

         

    韩俊凯学长则用最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援藏经历,深入西藏,践行公益。最朴素的语言蕴含最真切深厚的情感。韩学长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高原反应和生活条件问题也做了相应解释。相对来说目前的国家政策还是非常照顾支援西部的大学生的韩学长也提倡大家要怀着一颗诚挚的心去做志愿服务。

     

         

    姚娟学姐讲述了自己冒着一股冲动响应学校号召后前往岱山的工作经历,由于舟山地区夏天经常遇到台风,台风来临之际,自己就要和岛上的其他干部一起踏着泥泞的地挨家挨户地疏散群众。同时,姚娟学姐也会探望那些基层群众和福利院的老人们。正是这段特殊的志愿服务经历,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

     

         

    陈爱德学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四川志愿服务的经历。他做过记者,当过音乐老师,经历过生死瞬间的汶川大地震,参加过抗震救灾。学长的幽默风趣也是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因为爱,所以哪怕面临重重困难,也坚持着志愿服务。他说志愿为人民服务是青年最佳的选择,梦想与现实的关系便是在没有梦的地方,自己造一个梦。

         

    朱伟雄学长讲述了自己在四川三年的志愿经历,凭借着一股志愿者的热情,从最初的一年,变成了两年,也正因为这可赤诚的志愿之心,创造了朱学长援川的第三年。朱学长建议现场想要参加两项计划的同学,在做这个决定之前一定要跟家里人沟通好,得到家里人的支持。

         

         

    最后,由于行程安排上的冲突,未能到场的陈雁敏、余平平、李灿三位学姐,通过视频和音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心得体会。通过这几段视频与音频,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当初的那份热情与公益心。

         

    经历过这些志愿经历的他们必定有着不一样的魅力青春。其实奉献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式”的伟大,也不需要“惊天动地式”的伟大,只需献出自己的一点点来成全别人的温暖。本次的志愿者分享会到这里也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