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新闻

    团委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委新闻 >> 正文

    2015年“树人杯”辩论赛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08    点击次数:

    我校2015年“树人杯”辩论赛赛前培训于11月8日晚在元培2号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团委书记王华锋主持,并邀请到周一农教授讲授课程,各书院辩论队选手参加了本次培训。周教授以“论辩艺术”为主题,用鲜活的例子和风趣的语言,向学员们讲授了辩论的概念、意义和作用、属性与特点、基本素质与技巧,并讲解了蕴含在辩论中的深层艺术。辩论作为一门语言艺术,是锻炼口才的一种直接有效的方法,但需注意区分辩论与生活口语的差异。辩论讲求节奏、气势与速度,生活中的沟通则需慢慢说、轻轻说、好好说。周教授还毫不吝啬地向学员们传授了自己的辩论经验及技巧,辩论注重以理服人,辩论者需要有优雅的风度。

    通过本次赛前培训,希望各辩论队选手的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能有所提高,也希望各支队伍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树人杯”辩论赛中有更出彩的表现。